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游泳课:水上运动强化学生体质

发表时间:2019-04-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曾思涵 邓可欣 车金凝 李妍 摄影云龙)近日从体育学院获悉,从本学期起,我校学生可以全年选修游泳课程。


  游泳课的教学工作共有18周,目前已开展五周。教学工作由体育学院5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主要教学内容是蛙泳,分为理论学习、陆上模仿、半陆半水学习和水上技能学习,课程考核包括蛙泳技能考核、技术评定、步道乐跑、体质测试及平时成绩五项内容。教务处每周设立了30个教学班供学生选择,每班人数不超过30人,每个班配备了一名救生员。


  樊荣老师说道:“教学时,我会尽可能地给学生提供练习的机会。在学习过程中,学生由不会到会、由怕水到爱水的变化,让师生充满成就感。”


  来自材料与化学学院的柴天琪同学表示,刚开始学习游泳时,她曾在水里站不稳、呛水、浮不起来,在老师指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现在已经学会蛙泳了。


  据悉,游泳是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优势项目之一,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斩金夺银,为我校六次取得“校长杯”做出贡献。我校高度重视游泳课教学,拥有两个标准室外游泳池,并规定所有大一学生必须参加四次游泳课。恒温游泳馆建成后,针对教学场地的安排、教学器材的准备、选课人数的确定等,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体育学院相关老师为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