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健康园地

呵护美唇 秋季如何科学防燥

发表时间:2005-10-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无论工作多么忙碌、生活多么紧张,为了你的形象和美,你要随时检查自己醉人的笑容有没有?不要为笑不出而苦恼,精心修饰一下你的唇形,与色彩进行合理搭配,你的唇就“笑”了起来,你的心情也会欢快起来。当然,在这个干燥的季节里,防躁也很重要哟。

  
巧妙化唇妆

  
特薄唇形。这种唇形切忌将嘴画大,一定要先用肉色的唇笔勾勒出清晰的唇线,再选一只亮色调唇膏,涂点透明唇彩,如橘黄色、粉红色,将会让你的唇形显得丰满、美仑美奂。

  
扁平唇形。扁平的唇形缺乏立体感,所以你必须选用两种以上的颜色来美唇。先用冷色系的唇笔勾画、修饰内唇,让它呈现自然的形状,再用透亮的唇彩在中间部位涂抹,气势非凡的唇形会让你风情无限。

  
特大唇形。这种唇最重要的就是避免夸张,应选择棕色或玫瑰色的唇线笔,细心地描出精致的轮廓,使用咖啡红等深色的唇膏进行点缀,记住千万不要用太亮的颜色,以免突出过大的唇形,引人注目。

  
丰满唇形。这种唇形较为丰满,性感十足,最好用中性颜色如粉红或肉色来勾勒唇线,用酒红或棕色的唇彩加以修饰,让上唇的“V”形充分体现,将会更生动地展示你的魅力。

  
小巧唇形。不要刻意地加以雕琢,只需用一些充满珠光亮彩的质感唇膏,自然会让你漂亮迷人。注意别与其他口红混用,否则会削弱它们特殊的视觉效果,当然如果适当结合一点化妆技巧,将色彩搭配使用,比如用橘黄搭配珠光白,咖啡红搭配金色,主次分明,那效果更是妙不可言。

  
科学防燥

  
化好了唇妆,那就要注意保持了。平日里不要用舌头去舔唇,舔唇它只会保持皮肤的暂时湿润,但随后会出现更为严重的脱皮老化现象,破坏娇唇的美丽,加深唇纹。如果感觉嘴唇有干裂的感觉,可用以下方法防止。

  
方法一:洗完脸之后,涂上一层较厚的膏状油脂,保护唇部肌肤,但一定要看清楚这种唇油所含的成分,千万不能含有苯酚或石炭酸,否则会适得其反。


  方法二:用湿毛巾或非常柔软的牙刷慢慢除去死皮,选一种深层滋润的凡士林或橄榄油涂沫,改善唇部肌肤干燥、脱皮的现象。


  方法三:使用含有维生素A、E等抗氧化成分以及芦荟、薄荷等具保湿、消炎功能的天然原料制成的滋润唇膏,能更好地留住双唇水分,滋润唇部肌肤。  


上一篇: 四种素食宜秋补

下一篇: 四种素食宜秋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