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健康园地

[人民网]4种神奇食物让你越吃越开心

发表时间:2014-04-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谢连英、马晓慧)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未来人类将受到三大慢性病的威胁,分别是抑郁症、癌症、心脏病.你身边有抑郁的人吗,看看什么食物可以让他们快乐起来吧。



1.养心安神粥


莲子、龙肉、百合各20克,大米150克。加水适量同煮成粥状即可。有养心安神之效,可治疗抑郁症、失眠等;平时心情沉闷,偶有失眠者也可食用。



2.远志枣仁粥


远志、炒枣仁、枸杞子各15克,大米150克。将上述中药与大米淘净加水适量共同煮成粥,即可食用。具有解郁、安神之效。



3.首乌桑葚粥


首乌20克、合欢、女贞子、桑葚子各15克,小米150克。将上述四味药加水煎煮,去渣取药汁300毫升再与小米粥同煮。有滋补肝肾之效,不仅可用于抑郁食疗,对失眠、忘记、烦躁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4.食物水果


深海鱼、香蕉、葡萄柚、菠菜、樱桃、大蒜、低脂牛奶均对抗抑郁有较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