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走进西部

[陕西日报]中国西部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在西安揭牌

发表时间:2012-06-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6月16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联合设立的中国西部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在西安正式揭牌,两校力争将其办成集科研、培训、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平台。


    中国西部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是西安交大与香港理工大学深化战略合作,按照国家“2011协同创新”计划的原则与要求而建设,旨在协同进行文化创意产业的相关研究,包括协同申报国家、地方政府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文化创意产业的建设项目、协同开展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的培训、整合文化创意产业的相关要素,与相关方面合作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体,以及共同推动中国西部文化创意产业之国际化。


    揭牌同时还举行了2012文化创意产业论坛,陕文投集团总经理王勇、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Cees DE BONT、谢清俊教授以及西安交大人文学院院长边燕杰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来自两校以及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还就城市品牌与文化创意产业、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