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科教兴国

34所高校可自定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发表时间:2003-07-0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200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全国34所高校将试行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

  这34所高校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这34所试点学校将陆续自行公布本校的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除这34所学校之外,教育部将依据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和报考生源情况,参照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最低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