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科教兴国

[人民日报]中共中央党校举行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5-03-02作者:网站编辑: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记者李章军)中共中央党校1日上午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提出要求。

  刘云山指出,忠诚干净担当与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和“四有”要求是内在一致的,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魂、立身之本,对于锻造党的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贯穿到改造主观世界之中,更好地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谋利。

  刘云山指出,党教育培养起来的干部,对党忠诚应当是基本的政治要求,要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宗旨、忠诚党的组织,更好地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为政清廉是党的性质的根本体现,也是领导干部必须守好的基本底线。要在管住自己的同时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防止在别人的围猎中掉进圈套。领导干部肩负着重要职务,有职就有责,有责就要担当。面对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繁重任务,面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考验,要强化问题意识,敢于直面矛盾,切实担当起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责任,担当起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责任,担当起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刘云山强调,领导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既要靠内在的自觉和自律,也需要有良好的政治生态来保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首先要让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肃起来。要推动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潜规则、大大小小的关系网,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正能量和精气神。要加强忠诚干净担当教育、发挥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和促进者。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作为严明吏治、严格干部管理的重要内容,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鲜明有力地确立起来,认认真真地贯彻下去,形成干部工作的清风正气,让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大量涌现出来。

  赵乐际、赵洪祝出席开学典礼。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党校校委成员、新入学学员、在校全体学员和部分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举行开学典礼。《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2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