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许峰获评“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表时间:2020-09-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许峰在颁奖典礼现场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冷再心)9月22日,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许峰荣获评“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峰勇于担当,舍身忘我,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不惧风险,每天坚守在抗疫最前沿,食宿在办公室,保持作战状态,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


许峰(右三)在抗疫一线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许峰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积极部署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组织和人员保障;启动“双值班”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点对点“师生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全面、实时掌握全部在汉国际学生身心健康情况;以“学生为中心”强管理,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先后六次组织较大规模集中采购和筹募蔬菜、大米、面粉、鸡蛋等物资近16吨,全力保障留学生“菜篮子”和“米袋子”;支持国际学生成立“钢铁侠”志愿服务队,提高国际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增强国际学生共克时艰的信心勇气;以“停课不停学”树学风,加强学业科研发展指导;积极组织翻译疫情防治手册,全球传播“中国经验”,讲好抗疫“中国故事”;为在校400多名国际学生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安全防线,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的狙击战,学校在汉国际学生无一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他的坚守成为了学校留汉国际学生的“暖心丸”和“定心药”。


  学校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稳中有序,卓有成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CGTN英语频道和法语频道、中国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长江日报等中央及省市媒体,对学校国际学生抗疫及国际学生“钢铁侠”志愿服务队报道70余篇次,有力地彰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主旋律的价值,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较高的社会反响。


  据悉,此次大会表彰了866名“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29个“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以及130名“全市优秀共产党员”、110个“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