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王捕头

发表时间:2002-03-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说实话,军训已经进行了十多天了,但我却连我们那个教官确切的名字都不知道。据同学们考察结果,可能是“wang gao tao”(具体哪个字不清楚)只是在第一天听连长在那里叫“王捕头”,我们都暗自好笑:捕头,嘿,是古代的警察,与他是同行呢!于是“王捕头”之名便流传开来,倒埋没了他的本名。

  要说王捕头人才怎么样?个儿不高只有一米七0左右吧,跟我们一米八几的排头兵比起来,差多了。方正国字脸,乌黑的帽檐下,一双小眯眼经常射出阴险狡猾的目光,而与此同时,他的嘴角就向上翘起,作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启动洁白的牙齿,说道:“好,非常好。”这话一般是位于我们刚做完一个动作之后,我们接受残酷的惩治之前。

  由于王捕头对我们毫不温柔,所以上述情况时有发生,在队列中如果有人不跟大家一起做动作并且恰巧被他看见的话,那这个人一定会被惩罚得很惨,这一切又来源他自睥一套绝技也就是被我们誉为“惨相七十二枝”的,其中如要你不停地用后脚跟跺地,或要你用小碎步从操场的一端走到另一端等等。那滋味要多难受有多难受,因此他在背后被我们称为“酷吏”或“来俊臣之接班人”,可一转到他的面前,我们又都像小偷一样,乖乖地等他来抓了。而抓的过程完全就是一次“普降雷雨”的过程,先是天空一脸色变得极阴,然后双眼中射出两道闪电,再便是打雷--训话,紧接着就是我们接受暴风雨的洗礼,在其中获得永生。

  有时我想他如此严格地对待我们,大概也来自于他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吧,每次他要教我们新动作时,总是自己一遍又一遍地练。于是每当我们迎着太阳站着警姿,他总是在我们的间隔中钻来钻去,练着正步齐步,还不时拉一下你的肩,打一下你的手,看着你的动作是否合格,否则就有警告及惩罚哦!他教动作时也极细心总是一遍遍地讲着要领直到我们耳朵起茧,然后他又一列列地带,一个人一个人地去纠正,真是够累的!

  但我敢打赌,在忙碌累人的军训间余,唱歌是他唯一的爱好,也是他的特长。可是每次连长要他教歌时,他总是在那里先默默打着节拍,许久才亮开噪门,唱完之后可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对唱歌是个半撇子,撒谎?他明明十分了解流行歌曲,可是我们要他唱时,他又推三阻四,一点也不干脆,还严色对我们说:“军歌唱了才有力气,流行歌曲算什么!”然后脸上又闪出诡异的笑容。

  有一点是已成事实的了,他在十几天的军训中的言行举止在我们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要不怎么在睡梦中耳边会响起他的口号,眼前会出现他那阴险诡密的笑容呢?他也许就是我的恶梦吧!


上一篇: 另一种风景

下一篇: 满天的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