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荆楚网]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在汉成立 7个国家11所高校加入

发表时间:2012-11-0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成员学校签署联盟章程(摄影 张进)



与会专家就联盟合作和地学教育展开讨论(摄影 张进)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安亚辉 通讯员曹南燕)11月6日上午,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发起的“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在武汉正式成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当选联盟首届主席。

 

   “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是世界地球科学高等教育机构按照自愿原则组成的国际教育合作组织。德国卡尔斯鲁厄技术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香港大学等7个国家的11所大学加入联盟。

 

    联盟成立大会上,成员学校地学院和地学实验室的负责人签署了联盟章程。章程规定,联盟成员学校将在地球科学教育方面展开广泛合作,举办年度地球科学教育国际论坛,联合组建团队开展科研项目,互相开放、共享实验室和野外实习基地。此外,联盟成员学校的本科生可在联盟高校间相互培养,并互相承认交换生的课程成绩。优秀在读研究生可到联盟高校开展长短期访问交流,并有优先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

 

    据悉,以“地球科学本科课程与本科教育”为主题的首届地球科学教育发展国际论坛将于2013年下半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