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长江日报]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 在汉成立

发表时间:2012-11-0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本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徐燕)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发起的国际教育科技合作组织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昨日在汉成立。联盟成员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莫斯科大学、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10所国际地学领域高水平大学及机构。

  为加强彼此交流与合作,该联盟高校将定期轮流举办地球科学国际论坛、组建团队开展相关科研、共享实验室和野外基地、互派教师访学等。同时,地大学子将获得大量联合培养机会。


  地大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储祖旺介绍,联盟高校都是地大的长期合作伙伴。从2005年开始,地大地质专业本科生就可以在莫斯科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国外高校拿双学位,但每年只有10至20人。联盟成立后,会扩大双学位规模,更多学生有机会拿国外文凭。同时,地大更多硕士毕业生可以“直博”到联盟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