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长江商报]中国地质大学60岁了

发表时间:2012-1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实习生 洪玲 通讯员 曹南燕)昨日,海内外嘉宾、各地校友、万名师生代表齐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隆重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建校60周年。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少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兴元,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涂勇,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等出席庆祝大会。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中国地质大学的建设。他说,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建立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制湖北、文明湖北、幸福湖北的新目标发展,多方向多层次多领域为中国地质大学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希望中国地质大学能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庆祝60华诞为契机,勇攀高峰、追求卓越,在实现湖北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感慨地大60周年发展历程,“甲子沉淀,世纪腾飞”,从“红色地质工程师的摇篮,到提出建设现代化、开放型、国际型地质大学,再到确立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长远办学目标,从行业管理到划转教育部管理,再到教育部国土资源部共建,办学目标不断明确,办学思路不断清晰,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环境不断优化。


  据悉,中国地质大学即将主办60余场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