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新华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迎来60周年校庆

发表时间:2012-11-0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新华网武汉11月7日电(记者 俞俭)地学摇篮育英才,六十甲子奏华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7日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海内外嘉宾、各地校友、师生代表1万多人参加庆祝大会。校庆期间,60多场高层次学术活动彰显了地学特色和影响。

  中国地质大学前身为北京地质学院,上世纪70年代南迁,一路风雨,筚路蓝缕,边选址边办学,边办学边重建,1974年更名为武汉地质学院。1987年组建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两地办学。经过60年建设发展,学校已成为以地质、资源、环境、地学工程技术为主要特色,理、工、文、管、经、法等多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拥有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地学、工程两个学科已进入ESI前1%行列。20多万学子从地大走向社会,为新时期国家找矿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校庆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60多场高层次学术活动,发起成立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国际矿产资源论、院士学术报告会、攀登珠峰英雄事迹报告会等,既彰显了学校长期积淀的办学优势和国际学术影响,也搭建了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合作的平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在校庆大会上发言表示,秉承和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按照“地大特色、世界一流”的标准精心打造生态型校园,大力增强汇聚和整合办学资源的能力,推进协同创新,倾心培养更多“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新一代地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