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国土资源报]30所中外大学校长武汉共话地学发展

发表时间:2012-11-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本报讯 11月6日,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来自全球地球科学领域30余所高校的校长及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与地球系统科学相关的高等教育重大议题,交流有益经验,搭建地学教育的合作与交流平台。

    地大(武汉)校长王焰新在《抓关键  攻重点  大力推进协同创新》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学校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提出,要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为出发点,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王焰新表示,高校如何开展和参与协同创新,关键在于如何从大学自身办学使命出发,抓住协同创新需求这一关键,集中攻克体制机制障碍,合理选定协同创新模式和路径。
    
    美国布莱恩特大学校长梅恪礼、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范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庞雄奇、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树根、苏丹巴赫立大学校长Ayoub A.M. Khalil、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副校长杨洪、西北大学副校长高岭、长江大学校长张昌民、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先后作了特邀报告,内容涵盖地质人才培养、地学教育、高校合作、中外地质合作等方面。(曹南燕 徐  燕 吴擒虎 杨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