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光明日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喜迎甲子校庆

发表时间:2012-11-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本报武汉11月10日电(记者夏静 光明网记者张晶)日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师生、校友相聚南望山下,共同庆祝建校60周年。

   
60年来,以“培养地质学人才摇篮”为己任的中国地质大学,在经历了多点办学、南迁办学、武汉重建等艰辛历程后,始终奋斗、拼搏在高等地质教育和地学科技的前沿。在这里,诞生过我国第一幅全国盐类矿床预测图、第一套可实际应用的彩色地学图件编辑出版系统,诞生过“高山深盆成盐模式”、“陆相生油理论”等一批至今仍然指导着找矿实践的地质理论。经过60年的发展,学校已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8名,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和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具有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3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国家培养了20余万地质学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