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人民网]中国地质大学建校60周年 万名学子相聚庆贺

发表时间:2012-1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人民网武汉11月8日电 昨日上午,万名学子相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庆该校建校6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李长春发来贺信。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武汉市长唐良智出席了庆典仪式,多名院士也相继回到母校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
    
    近日,记者漫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园中,无处不感受着浓厚的喜庆气氛。每一座教学楼前都悬挂着“欢迎校友回母校”的大红横幅,多处路口设有花坛,彩旗招展;身着黄色上衣的志愿者始终以最亲切甜美的微笑迎接着每位来访者;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彼此合影留念,回忆着当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种种往事……

    中国地质大学始建于1952年的北京,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南迁到湖北,在湖北落地深根发展壮大。60年来,该校传承和创新了源自北大、清华两所大学的文化基因,坚持以谋求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努力为解决中国和人类社会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为使命,在中国地球科学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形成了不可替代的优势。

    据悉,为迎接建校60周岁的生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已经筹备了一年的时间。11月6日,上午,筹备近一年时间的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号召下成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当选为联盟首届主席;下午,地学教育与可持续发展——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武汉举办,中外大学共同探讨地学教育发展。11月7日下午,国际矿产资源合作开发研讨会召开,多国驻华大使、公使与我国工作人员共同探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韩设计研究中心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揭牌成立……一系列的庆祝活动,透露着地大人共享合作、求真务实的精神。
   
    王焰新在庆典仪式上说道:“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学子们秉着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工作在西部等偏远山区,发扬创新精神努力破解着制约地大跨越发展的阻力,未来地大还将依法治校、从严治校,实行人才强校战略,加大国际交流合作,争取到本世纪中叶,将学校建成地球科学领域的世界一流大学。”(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