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教育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发表时间:2012-1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本报武汉11月7日讯(记者 程墨 实习生 王小占)今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少农、湖北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等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创建于1952年,前身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唐山铁道学院的相关系(科)合并组建而成的北京地质学院。经过迁址后,1987年,原国家教委批准武汉地质学院更名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两地办学,总部设在武汉。经过60年发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形成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理、工、文、管、经、法、教、哲、农、艺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多年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温家宝总理的题词“艰苦朴素,求真务实”为校训,成长了以“嫦娥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等为代表的27位两院院士,共为国家培养了20多万名高级人才。目前,该校已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校际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