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凤凰网]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召开

发表时间:2012-11-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2012年11月6日下午,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召开。来自全球地球科学领域30余所高校的校长及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与地球系统科学相关的高等教育重大议题,交流有益经验,搭建地学教育的合作与交流平台。



图为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现场。

    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赖旭龙主持论坛。

    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郝芳致欢迎词。他希望,与会嘉宾充分表达真知灼见,让多方合作、协作共赢、协同创新的思想充分涌流、让促进地质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努力为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校长王焰新作主题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做主题报告。他以《抓关键,攻重点,大力推进协同创新》为题,阐述了如何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为出发点,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他认为,高校如何开展和参与协同创新,关键在于如何从大学自身办学使命出发,抓住协同创新需求这一关键,集中攻克体制机制障碍,合理选定协同创新模式和路径。他介绍了我校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图为美国布莱恩特大学校长梅恪礼作题为《60年学术成就辉煌,中美合作潜力无限》的特邀报告

    美国布莱恩特大学校长梅恪礼、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范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庞雄奇、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树根、苏丹巴赫立大学校长Ayoub A.M. Khalil、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副校长杨洪、西北大学副校长高岭、长江大学校长张昌民、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先后做了特邀报告,内容涵盖地质人才培养、地学教育、高校合作、中外地质合作等方面。

    赖旭龙致闭幕词。他说,精彩的主题报告和嘉宾的踊跃发言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启示,从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协同创新、地学发展这几个关键词中,我们看到了诸多校长的共识、看到了中外大学校长间合作与交流的平台、看到了地学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