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自然资源报]编钟艺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落户地大

发表时间:2020-10-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2020-10-16点击:


  本报讯 近日,依托大学生编钟国乐团申报的传承项目“编钟艺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功入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长期以来,该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组建了全国第一支理工科高校编钟国乐团,开设了编钟系列理论课程、演奏课程。与此同时,每年还定期举办编钟专场音乐会,开展编钟艺术交流活动,带动了一批批中外学子、国际友人走进编钟艺术,进而引导学生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据悉,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人高校教育,全面提升高校美育质量,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优势与作用的创新之举。此次共有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26所高校获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屠傲凌 王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