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因疫情相知 因疫情相守

[荆门日报]中国地大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与谭店村党支部结成对子

发表时间:2020-09-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荆门日报 2020-09-17点击:


结对子仪式现场。马大军摄

课外互动活动。马大军摄

  本报讯(记者马大军 通讯员熊东东 叶玉兵 王婷婷)为感谢漳河新区双喜街道谭店村疫情期间“雪中送炭”的深厚情谊,9月1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及留学生代表一行7人来到谭店村回访,并开展结对子系列活动。


  今年2月上旬,武汉封城期间,谭店村党支部书记周建华得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有320多名留学生滞留在武汉,面临蔬菜短缺问题,便将该消息发布到村民微信群,号召大家捐献蔬菜,得到全村458户村民积极响应。一天时间,村民就捐献3吨多蔬菜和一些腊货,村老干部袁林涛主动请缨,用自己的货车第一时间将这些蔬菜送到武汉,为320多名留学生提供了最及时的基本生活保障。


  当天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与谭店村党支部帮扶结对子仪式在谭店村委会举行。漳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陈定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许峰代表学院向谭店村赠送“慷慨相助 大爱无边”的锦旗,并宣读了中国地大的感谢信。信中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谭店村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向该校国际教育学院捐赠3吨蔬菜等生活物资,为该校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增添了留学生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力量,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担当。


  来自非洲贝宁的留学生代表大明,在疫情期间担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钢铁侠”志愿服务队队长。他说自己是带着感恩的心来到谭店的。他说,在寝室隔离期间,物资短缺,在拿到这些菜时,他们心里充满了阵阵暖意,可以想到这些蔬菜背后是多少村民对他们的心意和付出,他们感到恩情大如山。


  结对子仪式后,许峰等一行来到谭店小学,代表学院向谭店小学捐赠了笔记本、地球仪、篮球、足球等一批学习和体育用品。几名留学生还同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外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