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新华网]国家博物馆收藏地大教师《武汉战“疫”》钢笔画稿

发表时间:2020-08-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新华网 2020-08-17点击:

  新华网武汉8月17日电(屠傲凌)日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师陈华文收到中国国家博物馆颁发的《收藏证书》,感谢他捐赠的《武汉战“疫”》钢笔素描作品20幅。


  疫情发生以来,陈华文一直居住在学校小区,战“疫”期间,他也参加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同事们在疫情防控中默默奉献。在单位领导同事们的支持和鼓励下,陈华文决定用钢笔画的方式,描绘武汉战“疫”的故事。


  2月14日至4月5日,陈华文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他利用晚上的时间,创作《武汉战“疫”》主题钢笔画稿。“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除了大批医护人员冲锋在一线,很多群体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他们都是我要描绘的对象。”他介绍,总计一百余幅钢笔画稿中,描绘对象有白衣战士、医院建设者,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居家生活情景等等。描绘的人物形象,不是专门画哪一个人,而是一群人。


  陈华文创作《武汉战“疫”》钢笔画稿一百余幅的消息,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随后,中国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联系到陈华文,有意收藏钢笔画稿。他决定将其中有代表性的20幅画稿,捐赠给国家博物馆。这些画稿分别命名为《武汉“封城”》《冲锋一线》《战疫英雄》《方舱建设》《传递真情》《志愿服务》等等。他说,画稿能够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