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在深圳珠宝博物馆启幕

[深圳商报]从珠宝中感受“战疫力量”

发表时间:2020-05-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深圳商报 2020年05月19日点击:


“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在深圳珠宝博物馆启幕。

  【深圳商报讯】(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彭媚)5月18日是第44个“世界博物馆日”。当日下午,深圳珠宝博物馆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联合主办的“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在深圳珠宝博物馆启幕。罗湖区政协副主席陈广、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会长杜半等出席了活动。


  据悉,“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用绿松石巧妙地讲述了一个“抗疫”的故事。展览分为三部分,“磨砺”“祈愿”和“新生”,契合今年“世界博物馆日”的主题,这一段沉重但也饱含希望的历史,就如故事一样,激励人们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受住“磨砺”,“祈愿”世界早日走出疫情阴霾。


  据介绍,“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自展览筹备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及珠宝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其中绿松石王国·东华宝公司CEO鲁廷兵为展览提供大量展品,并为珠宝设计师无偿提供绿松石;玺玥臻礼、ELLY珠宝、Sashimia、木易饰与愚公创作迅速为设计师制作作品。


  绿松石是我国古代名玉之一,它酷似蓝天的色彩,传递着美好、吉祥的寓意。湖北是中国的绿松石之乡,也是世界绿松石的著名产地。本次展览以抗疫过程感人肺腑的事迹,人性的光辉,团结的力量化作绿松石原石与设计作品,感受绿松石“敬天礼人”的祈福文化。


  当日上午,“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暨博物馆日主题即兴装饰画创作工坊同时开启,活动以多元与包容为主题,邀请10名社会各界人士以绿松石为元素即兴创作装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