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武汉晚报]9名地大(武汉)校友给珠峰量“身高”

发表时间:2020-05-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武汉晚报 2020-05-07点击: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佳峰)5月6日下午,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在珠峰大本营举行的出征仪式上,武汉力量引人注目,在前线指挥部和登山队员中9人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其中4人依然在武汉工作或求学。此外,还有3名地大校友从事后勤保障工作。


  据悉,在42名前线指挥和登山队员中,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的有李致新、王勇峰、张志坚、次落、袁复栋、陈刚、宋红、李璞、赵岩等9人,另外德庆欧珠、次仁旦达、赵佳明等3名地大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登山后勤保障工作,未出现在正式名单中。


  次落,1999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98年5月成为中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大学生,先后三次登顶珠峰。现为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主任。目前仍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就读的博士生袁复栋这次也名列登山队员。2008年5月,袁复栋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火炬手,成功登顶珠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院长董范教授表示,这次由中国登山队和国测一大队共同组成的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将再次登顶珠峰,相比于过去的测量,这次采用了卫星测量、卫星遥感等多种现代测绘技术,方法会更科学,精准度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