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伦教牵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

[佛山日报]培养珠宝工程师 助产业做大做强

发表时间:2019-09-2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佛山日报 2019-09-25点击:


  佛山日报讯记者朱朝贵报道:昨日,记者从伦教街道办获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卓越珠宝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培养计划”)在伦教启动。今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将选派学生到周大福、周生生、保发等珠宝企业实践学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介绍说,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培养实践人才的抓手,卓越工程师不仅需要有专业的理论知识,还需要在设计、镶嵌等各方面培养专业的技能,目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是国内唯一一家开展卓越珠宝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院校。


  2018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顺德教学与实践基地落户伦教,力争为伦教输送更多优质珠宝人才,构建高层次珠宝人才培养体系。如今,随着培养计划在伦教启动,这意味着伦教成为了全国卓越珠宝工程师培养基地,双方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


  杨明星表示,伦教珠宝镶嵌技术在国内处于顶尖地位,行业设计水平不断提升,不仅拥有众多大师级工匠,还有周大福、周生生等知名行业品牌,具备培养高精尖技术人才的充分条件,“学生在此培养可以更多更好地了解珠宝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和潮流。”


  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德全表示,一直以来,伦教高度重视产学研相结合,希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能进一步开拓创新、丰富教学理念,与珠宝企业进行对接合作,从而实现教学研究与伦教珠宝行业的深度融合。接下来,伦教将更加注重人才的培养,希望能引进并留住更多珠宝行业人才,借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周大福、周生生等资源,将伦教的珠宝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