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大教授走进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科普——

[武汉科技报]保护熊猫 力行足下

发表时间:2019-12-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武汉科技报 2019-12-17点击:


  本报讯(记者盛甜 丁莹 通讯员陈文婷)大熊猫, 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可是,目前大熊猫的生存现状令人堪忧。近日,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郑敏副教授走进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熊猫保护课。


  郑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大熊猫的进化历史、分布状况、身体结构、繁殖特点等科学知识,让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大熊猫。在测试游戏中,他们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观点。


  随后,郑老师组织同学们体验“熊猫求生记”的游戏活动。在四个场景的游戏体验中,同学们一步步深入体会到熊猫生存的艰难,从而深刻意识到保护大熊猫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活动最后,郑老师号召全体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去保护大熊猫。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心声写在一张彩色的卡片上。有的同学写到“保护熊猫,力行足下”,有的写到“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熊猫”,还有的同学写“若是熊猫灭,我们两行泪”。从这些还稍显稚嫩的语言中,可以看出保护大熊猫的意识已经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