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认识武汉”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长江日报]带动学子争做城建贡献者

发表时间:2019-11-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长江日报 2019-11-13点击: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王鹤)12日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认识武汉》课堂上,邓宏兵教授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武汉的战略定位与推进路径”为题,带领学生们了解武汉城市建设的举措与主要成效。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不仅是历史赋予武汉的重要使命,更是新时代国家给予武汉的战略使命。“武汉着力构建优势产业集群,积极打造‘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大批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武汉落地,已形成2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和3个省级制造业创业中心,成为继北京、上海以外,第三个拥有两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的城市。”邓宏兵从基础设施、产业结构、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和生态宜居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优势。


  “武汉可以发挥科教强市优势,构建高质量智库支撑力量。”他以武汉光谷科创中心的发展为例,充分阐释科技创新对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在课堂讨论环节,邓宏兵教授提出“武汉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什么?地大能做什么?同学们可以做什么?”三问,引导鼓励同学们毕业留汉,做一名国家中心城市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邓老师展示了武汉的未来,让我们全方位了解了武汉的区位优势以及发展战略,毕业后留汉的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