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楚天都市报]图文:武汉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艺术展

获装置类“最佳作品奖”

发表时间:2019-10-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29点击:



图为彭静和她的作品《出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肖杨)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第十二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颁奖典礼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达巴索古堡隆重举行。来自湖北武汉的女艺术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彭静的装置作品《出入》,获得装置类“最佳作品奖”。


  作品《出入》由中国传统扇面与中国传统园林图像组合而成,这种全新的组合方式,是将中国园林通过漏窗借景手法所形成的“园入画中”,置换为扇面与墙面所形成的“画中之园”,即意“此园非彼园,此画非彼画”。


  据悉,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是由意大利政府主办,自1997年创立以来,与“威尼斯双年展”“米兰三年展”并称为意大利三大著名艺术国际大展,在欧洲乃至全世界艺术展览中享有盛誉,是全球最值得期待的八大双年展之一。此次盛会,来自78个国家的747位艺术家带来近1800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