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日报]中国地大(武汉)新校区 入驻首批大学生

发表时间:2019-08-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陈华文)8月2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新校区迎来搬迁入驻的第一批大学生。这标志着该校办学历史翻开新篇章。


  当天早上8点,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望山校区体育场西侧的路边,该校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的大学生们,将行李依次搬运到10辆大巴上。


  据了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教育部和武汉市的支持下,于2013年至2019年历时6年、投资30亿元建设未来城新校区。新校区位于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是国家确定的四家“未来科技城”之一。校区总建筑面积57.34万平方米,功能布局包括公共资源共享区、院系科研区、生活及后勤服务区。新校区新入驻5个学院、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及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将成为全新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前沿科技创新基地和先进产业技术研发基地。


  据介绍,9月份,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本科生研究生共计5000多人,将陆续搬迁到未来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