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上海法治报]“华政杯”颁奖典礼举办

中国地质大学获特等奖

发表时间:2019-07-11作者:张叶荷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上海法治报 2019年7月8日点击:


  本报讯 昨日,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全国性的法律翻译大赛和人才选拔平台,第十届“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举行。本届大赛历时数月,共收到来自185所高校和单位的890名选手的答卷,比赛特等奖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得。


  此次比赛通过初赛及现场闭卷决赛的激烈角逐,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12名。“华政杯”致力于探讨新时代法律翻译的前沿议题,而从第四届开始,参赛选手则不再局限于学生,40岁以下人士均可参加,吸引了教师、律师、公司职员、自由译者等行业选手的参与。


  在注重实践与理论结合的同时,大赛也关注着国家和地区的发展,邀请了来自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政府部门等的业内专家发言。专家认为,营商环境的优化工作中少不了法律翻译人的卓越贡献,涉外法律工作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需要大量双语甚至多语人才。人工智能的发展也给法律翻译带来了更高的要求,语言不再只是机械的词语转换,专业的法律人才需要既懂外语,又懂法律,包括小语种的法律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