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以户外运动为抓手 助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桂林晚报]灌阳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9-07-11作者:桂林晚报 2019-07-01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本报讯 为推动我国户外运动发展,丰富户外运动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灌阳经济发展方式,发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科技、教育、人才以及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的独特优势,促进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6月30日,灌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六个领域展开合作。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薛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院长董范、灌阳县县长卢嵩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竞赛训练、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


  在人才培养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建设灌阳实习训练基地。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相关本科专业、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跨学科培养复合型山地户外运动研究型与应用型专门人才,全面适应新时期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快速发展和时代对山地户外运动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在产业发展合作方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充分发挥高校专家学者高端人才团队作用,与灌阳积极探寻合作项目,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在实现灌阳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贡献。


  当天上午签约仪式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灌阳实习训练基地在灌阳县揭牌。


  据灌阳县县长卢嵩介绍,桂林正在加紧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灌阳作为桂林旅游重要的一极,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地位也正在加速形成。日前,由自治区发改委、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关于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 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指出,“建设以灌阳、全州、兴安为核心,联动资源、龙胜、灵川发展的桂北红色文化旅游带”。灌阳县现有17处 43个单体被列入“湘江战役系列”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长征文化建设的重要节点。同时,灌阳也是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灌阳要以“红色灌阳·户外胜地”为抓手,以科技、人才、智力为坚强后盾,打赢打好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