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日报]报名条件提高 资格审核更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拟自主招生110人

发表时间:2019-03-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湖北日报 2019-03-21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陈华文)3月19日,记者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该校2019年自主招生有五大变化。

  根据教育部关于规范高校自主招生“十严格”相关要求,结合实际,该校2019年继续推进“教授选才”的自主招生模式,选拔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录取人数不超过110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有以下重大变化:报名条件提高,考生须获得中国科协举办的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资格审核更加严格,考生不得以论文和专利作为申请材料,报考支撑材料必须有证可查,所有申请材料须经学籍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招生计划减少,今年自主招生计划由去年225人减少到110人;调整考核方式,考核增加体质测试环节,保留面试考核,两个环节均在6月16日进行,体质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肺活量、坐位体前屈3个项目;录取优惠分值有所下降,获地大(武汉)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学生,对其高考投档分数的最低录取要求为我校在生源省同科类第一批次录取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750分制),且不低于一本线(江苏、上海、浙江考生除外)。

  详情可以登录地大(武汉)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ug.edu.cn)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