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日报]高校女教授喊话女生:“先成才再成美女”

发表时间:2019-03-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湖北日报 2019-03-08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胡梦娇、陈华文)3月7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化学院教授吴秀玲以“从新出发,从心出发,努力造就更好的自己”为题,与青年学生对话美丽人生,以别样的方式共度“女生节”。

吴秀玲教授从教37年。她从长春地质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湖北地质局工作,随后到咸宁地质大队工作,最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作。她说,上大学的时候,学校的课程不是很完善。于是,她就利用一切课余时间,骑车去学校周边的高校学习,尽可能的充实自己。到学校工作后,并不是一开始就是从事教学工作,先是做了一年人事档案工作,随后又在图书馆做了一年书籍资料整理工作,尽管与专业关联不大,但都尽心做好。同时,积极努力回归教学科研的初心,这样就到了学校地质分析测试中心工作。

吴秀玲说,做科研项目时,由于当时实验条件设备有限,做实验的师生很多,从白天持续到晚上。她就在晚上十点以后去做实验,经常通宵达旦。经过不懈的探索,吴教授与她喜爱的专业——电子显微学,结下了深厚情缘,先后获得了20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

关于自己的人生经历,吴教授概括为低调做人、开心做事、快乐生活。在对话现场,吴教授和女生聊起化妆话题时,她说:“咱们大家都是学材料化学的,应该理解化妆品的材料与化学构成,要理性认识,科学使用,先成才女再成美女。”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表示,学院将每周举办“天生我材·师生‘话中话’”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对话中点化、感化、转化,充实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