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不奢求能一起吃顿年夜饭 只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

[楚天都市报]图文:研究生儿子深情喊话重症母亲

发表时间:2019-02-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2-03点击:


图为:吴艳老师探望陈鑫母亲

  楚天都市报(记者肖杨)“我不奢求我今年能和妈妈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但希望妈妈能快好起来,咱们一家人能在一起,哪怕喝一口粥我也愿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陈鑫面对躺在病床上的母亲李庆霞,含泪写信给她打气,“妈妈,您是最能吃苦的人,您肯定能熬过这一关的!”陈鑫的求助信随即刷爆了该校师生的朋友圈。地大师生踊跃献出爱心的同时,也纷纷为他鼓劲。他的研究生导师吴艳昨日还赶去协和医院当面探望。

  母亲突然查出卵巢癌

  去年9月,本是陈鑫一家人在武汉最开心的一段时光。陈鑫刚刚考上地大研究生,在武汉进一步深造。此前他父母一直分隔两地,母亲在大悟县老家种地,父亲四处打零工,眼看着年龄越来越大,父母商量着一起来武汉打工,家人之间彼此能有个照应。谁知天有不测风云,母亲身体突发不适,一检查就被诊断为卵巢癌。陈鑫在信中回忆道,“2018年9月18号,对我来说是撕心裂肺的一天,原本开心地在实验室做实验,家里却传来不幸,我最爱的妈妈确诊为卵巢癌。20号手术那天就被切除子宫、卵巢、大网膜及其附件,我当时已经心如刀割,恨不得躺在病床上面的那个人就是我。”然而不幸还没结束,据陈鑫介绍,母亲在接受4个多月的治疗后,肿瘤不但没有得到遏制还转移变大,在医生建议下要进行二次减瘤手术,就在春节前四天,李庆霞二次手术被切除了整个脾脏,部分肝脏。

  陈鑫的研究生导师、地大材料与化学学院副教授吴艳说,了解到事情原委以后,她立即协助学生在“水滴筹”平台上发布信息,筹集善款,自己和学院也在学院微信群、教师群里不断扩散善款筹集的链接。

  医疗费缺口大盼救助

  “之前考虑到巨额的治疗费用,妈妈在老家做的手术,后来病情恶化,不得不到武汉进行手术。”2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陈鑫。他的声音里充满了疲惫,但也不乏坚强。陈鑫表示,这个病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从确诊到现在,家里的钱花得差不多了,在武汉的手术费用也是借的亲戚朋友的钱,后期的治疗费用仍是一个无底洞,压得他抬不起头,现在自己和父亲轮流在医院照料母亲,只希望母亲能尽快好起来。让陈鑫备感温暖的是,这两天,自己的微信、支付宝有不少主动添加的朋友和信息,有他熟悉的师生名字,也有很多陌生人,他们都纷纷给陈鑫鼓励和帮助。“吴艳老师从去年得知我母亲患病后,就不停关心我,让我兼顾学业和照顾母亲,还多次给我送来医疗费,这次得知母亲在武汉住院,还亲自来医院给我打气。”陈鑫告诉记者,“水滴筹里自己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老师名字,这些老师有的都没教过自己。看到老师同学们纷纷伸出援手,相信妈妈肯定能好起来。”据了解,目前李庆霞的治疗已花费10万多元,后期费用约为20万元,这对一个农民家庭来说是笔巨款。吴老师表示,师生力量有限,也恳请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陈鑫电话联系方式:13419527701(支付宝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