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省人大代表黄春菊建议:

[长江日报]开发湖北地热能源 冬季尝试地热供暖

发表时间:2019-01-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长江日报 2019-01-17点击: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16日,省人大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教授黄春菊建议,湖北要加快地热能源的勘探,摸清家底,对地热能源进行综合利用。

  黄春菊表示,湖北的地热能源丰富,比如大家熟知的英山、咸宁的温泉,还有地热田,目前对这些地热资源的利用还停留在旅游、医疗保健、地热养殖等方面,“但其实地热能源还有很大开发空间”。

  黄春菊建议,尽快启动对湖北地热资源的勘查,摸清湖北地热资源情况,从而进一步综合利用。比如冬天可以利用地热能源来供暖,不仅可以减少对燃煤、天然气这些能源的依靠,还将改善空气质量和环境,实现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的高效供热模式。

  他山之石>>>  山东郓城的高效供热模式

  近年来,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初步探索出地热供暖的“郓城模式”:以最先进的地热开采应用技术作支撑,通过地热高效梯级利用、尾水回灌技术,实现了取热不取水,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的高效供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