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习和做学生工作都很棒 各种跨界活动样样行

[楚天都市报]图文:地大有位保研北大的飞盘达人

发表时间:2018-12-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2-12点击:


图为:今年22岁的尹子馨

  日前,2018国家奖学金名单公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5级本科生尹子馨成功入围,成绩优异的她目前已被保研至北京大学英语笔译专业。更难得的是,今年22岁的尹子馨兴趣广泛,大学期间做学生工作、玩极限飞盘,各种跨界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在国外刷盘子逗笑面试考官

  谈及成功保研北大,尹子馨直呼“比较幸运”。原来,大一、大二时,尹子馨一直忙于学生工作,目前仍担任外国语学院2015级年级组长,此前还是该院兼职辅导员,“大学时讲究自主学习,而学生工作的任务总有截止期限,自己会优先处理好学生工作”。直到大三时,成绩中上游的她把重心逐渐转移到学业上,奋起直追,专业综合排名不断进步,才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并成功收到北大的面试邀请。

  “北大面试时全程录像,而学生工作的经历让我当时比较淡定,没想到我提前准备的问题考官一个没问,相反对我在国外做服务员的经历很感兴趣”。尹子馨介绍,2016年,学校的一个宣讲活动,吸引她大一暑期飞到美国新泽西州参加一个带薪打工的项目,在当地她做的全部是基础性工作,比如在酒店客房打扫卫生、后厨里做汉堡刷盘子、餐厅里收银等,“纯英文的环境,自己又是一个人,什么都靠自己,感觉各方面能力提升很快。”而闲暇之余,尹子馨也当起背包客,把美国东海岸城市玩了个遍。“面试时,老师问我国外实习时具体是做什么的,我如实回答就是做服务员,强调就是做服务员,没想到老师们都笑了。”

  玩极限飞盘拿下最佳新人奖

  “扔飞盘时,我脑海里只有飞盘这个目标,其余的什么都不想”。大二时,尹子馨加入了学校极限飞盘协会,迷上了玩极限飞盘。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极限飞盘结合各项运动特点:足球式的全场争夺,篮球式的激烈紧张,橄榄球式的比赛形式,为了赢得比赛,飞盘运动员通常通过各种战术方式的跑动、传递飞盘,让自己的队友在得分区接盘,从而得分,“比赛需要良好的速度、判断力和技巧,但勤奋胜于天赋。”尹子馨说。

  为了练好飞盘基本功,大二时尹子馨雷打不动参加协会一周两次的训练,时不时还和队员“约盘”切磋技术,一看扔的距离,二是看准确度。

  而为了练好体能,原本800米跑下来都有些吃力的她,给自己定下目标,有空就去学校操场跑步,一跑就是2000米,一年的全情投入换来她和队员们去年5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极限飞盘联赛总决赛中获得团队总冠军,自己则拿下最佳新人奖。

  “大学四年我什么都勇于尝试,最后发现这些经历都是一种积淀,最终给我了一个惊喜的结果。”尹子馨感慨。(楚天都市报记者肖杨 通讯员陈华文 唐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