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矿业报]中国地大(武汉)学生钢笔画走红网络

发表时间:2018-12-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矿业报 2018-12-08点击:

  本报讯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张世春的一组钢笔画近日悄然走红网络。这些画作造型严谨、刻画细腻、线条流畅且富有个性,由于描绘的对象是大学的风景和故事,引发了师生和校友的点赞。

  张世春1999年出生于江西,上大学之前就习画。今年6月,他主修陈华文老师主讲的《视觉与叙事》课程,陈老师在课堂上说,搞艺术创作, 不一定要到名山大川写生,身边的风景、身边的故事如果用心挖掘,也能创作出好作品。张世春听到了心里。

  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张世春在校园写生,并向师生请教地质专业“外实践教学的有关情况。在收集一手资料之后,他用2个月的时间,创作了《“小锤君”的故事》30幅系列画作。他说,“小锤君”是地质人的一个比喻,大家一看就知道与地质有关,这和学校办学特色较为契合。据悉, 画作分为地大风景篇、地大求学篇、“外实践篇三个部分。张世春描绘的地大校门、 地大隧道、地大教学楼等校园风景,栩栩如生。他画的师生“外地质工作场景,生动鲜活,令人神往。

  “钢笔画如此受人认可, 真没有想到。”张世春说。陈华文老师认为,用钢笔作画,不能进行涂改,考验人的笔力、眼力,需要一定的绘画功底。同时他还指出,艺术课堂教学与大学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当前大力倡导的美育不谋而合。(刘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