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楚天都市网]“想把我唱给你听”

——武汉高校情歌大赛,小鲜肉以一曲《浮夸》夺冠

发表时间:2018-12-0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楚天都市网 2018-12-02点击:


比赛现场

  楚天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肖杨 通讯员丁钰峰)“冬去春来四十载,青春拥抱新时代。六校学子齐聚首,踏上出彩大舞台。”12月1日晚上,由武汉市团市委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武汉市青少年月末音乐会暨武汉地区“想把我唱给你听”高校大学生情歌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弘毅堂举行。

  情歌大赛“情”字当头,年轻学子们用歌声表达浓浓的家国情怀,也唱响暖意融融的亲情。大赛现场,由胡俊彦同学演唱的歌曲《追寻》,以嘹亮的嗓音和优美的旋律,带领同学们共同感受拳拳赤子之心。地大国防生刘阳演唱的《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唱出了地大国防生的昂扬气势和“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的军人骄傲。周谷雨同学为本次比赛,专门改编歌曲《木兰边关》。该歌曲以优美的文字和辽阔的意境娓娓道来,既讴歌了戍边将士们“保我国土扬我国威”的坚强意志,又诉说了他们遥望故乡思念亲人的铁骨柔情,“这首歌的灵感来自电影《花木兰》,戍边将士捍卫祖国的悲壮场面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我想通过这首歌向他们致敬,同时号召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爱祖国、立大志、求真知、力践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周谷雨说。


获奖冠军地大国防生刘阳

  大赛中,将家国情怀作为专题融入比赛的各个环节,引导高校青年开拓视野、提升格局,将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追逐中国梦的进程中。

  音乐作为美育的一种形式,能够有效地促进人们高尚人格的养成。本次情歌大赛旨在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大赛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全面推进武汉市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号召广大青年用自己的方式去发现美、展现美、诠释美、创造美。

  “想把我唱给你听”情歌大赛,最初是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以个人名义主动发起的。经过几年的发展,在学院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晚会的意义与内涵不断得到升华,从最初的几十人小比赛,发展成为一个在武汉高校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


比赛现场

  从2018年10月开始,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6所高校的460多位参赛者。经过海选、复赛、分赛区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10人晋级总决赛。他们都是各校普通的大学生,学习之余热爱音乐。

  经过激烈角逐,地大国防生刘阳决赛时以一曲陈奕迅的《浮夸》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