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体育报]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成立

发表时间:2018-11-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体育报 2018-11-21点击:

  本报讯 由中国登山协会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建的国内首个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近日在武汉挂牌。该学院将开展包括大众登山户外休闲与探险、登山户外高水平竞技和登山户外产业经济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为国家登山户外运动培养后备人才。

  登山、攀岩、野外生存体验等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特色体育项目。上世纪50年代末,登山运动便被列入体育必修课,60多年来,该校坚持登山运动教学、训练,地大登山队成功登顶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高海拔山峰20余座,为国家培养输送了王富洲、袁扬、丛珍、李致新、王勇峰、次洛、袁复栋等一大批优秀登山运动员。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中国登山协会将与地大紧密合作,以登山户外运动项目为特色,构建中国登山户外运动的完整理论体系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应用型登山户外专项运动学院,为促进国内登山户外运动健康发展提供支撑。(邹丽 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