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日报]教育部追授李德威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8-11-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湖北日报 2018-11-05点击: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张地珂)11月2日,教育部追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德威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学习。

  李德威生前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构造地质学家。在33年教育科研工作中,始终将教书育人置于首位,探索科研实践育人规律,注重培育学生创新思维,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人才培养和专业研究领域业绩突出。2018年9月14日,因病在武汉逝世,享年56岁。(详见本报9月21日11版报道)

  教育部通知指出,李德威教授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爱国爱教爱生的奋斗实践,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第一线,3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上百名专业领域优秀人才。他矢志不渝,坚持科研报国的奋斗志向,成功打出中国东部第一口固热岩钻井,为我国固热岩勘探开发开辟新路径。病危之际,他拼尽气力写下遗愿“开发固热能,中国能崛起”,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至诚报国、造福人民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教育部号召,学习李德威心怀人民、至诚报国的大爱情怀,学习他执着探索、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学习他爱教爱生、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