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青在线]2018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江苏汇演启动

发表时间:2018-10-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青在线 2018-10-22点击: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2018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江苏汇演暨江苏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活动近日在南京启动。

  活动启动当天,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演员们带来了以李四光先生为原型的话剧《大地之光》。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有清华大学等8所参演高校分赴苏州、无锡、扬州、南通、淮安等地演出,展现竺可桢、钱学森、邓稼先、茅以升、杨石先、师昌绪、黄大年、罗阳等8位科技界民族英雄的光辉人生和感人故事。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通过校友演校友、学弟演学长的方式,创作排演了14部舞台剧,先后演出340多场,近50余万人现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