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楚天都市报]图文:4700中外泳士长江争渡竞风流

发表时间:2018-07-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7-17点击:


图为2018武汉7·16渡江节昨日开幕,共有4700多名中外泳者参与。图为男子抢渡赛开始瞬间。
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摄

  抢渡赛

  男子组冠军:埃里克隆(瑞典)

  女子组冠军:牛潇潇(大二学生)

  图为横渡方队从汉阳门码头出发

  本版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萧颢李辉邹斌实习生周院刘语嫣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叶文波)昨日上午8点15分,随着参加抢渡赛的女子组运动员从武昌汉阳门码头跃入长江,2018第44届武汉7·16渡江节正式开幕。4700多名境内外泳者,在长江武汉段演绎“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的豪迈壮举。

  47个业余方队中,武汉本地方队31个,外地方队16个。外地横渡选手分别来自孝感、潜江、长沙、南昌、南京、新乡、太原、温州以及港澳台等地。今年渡江节横渡方队中出现了新面孔,一是由武汉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方队,一是100人的雄安新区方队。

  74名专业运动员,则参加了汉阳门至南岸嘴1800米的个人抢渡赛,其中外籍运动员30名,分别来自瑞典、俄罗斯、英国、美国等国家。由于水速较快,不少外国选手未能完赛,上岸后直呼“好难”。男子抢渡组39人下水,9人成功登岸;女子组35人下水,5人成功登岸。最终,瑞典小伙埃里克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牛潇潇分获男女组冠军,成绩分别为12分17秒和15分15秒,各获2万美元奖励。

  从1956年至今,武汉渡江节举办了44届,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公开水域游泳赛事,每年带动全国百万人次参加游泳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