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以创新促发展 推进产业融合升级

[中国自然资源报]浙江一队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受关注

发表时间:2018-07-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2018-07-13点击:

  本报讯(记者王瑜)7月6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浙江省地质勘查局联合主办的首届“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支持单位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正在建设的浙江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倍受关注。

  据了解,浙江省地质勘查局与地大(武汉)有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果。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在此基础上,深化与该校的产学研用合作,双方去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浙江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并大力支持“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大学生创新创业。

  浙江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是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坚持“地质立队、科技兴队、人才强队、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有效发挥其杭州滨江基地位于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区位优势,立足地质科技创新创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而创建的。园区以“地质+”“+地质”为理念,以地下空间开发和环境地质为主题,希望集聚地质创新人才与资源,在观念、技术、能力、服务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打造地质科技创新产学研用联合的研究实践基地、地质科技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的摇篮、地质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园区初步规划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服务、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环境保护与开发、地质大数据、地质文化科技展览、众创空间、园区运营配套服务等八大板块。

  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坚持以创新促发展,以建设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为契机,促进产业融合升级和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