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武汉科技报]谋划新格局 共建科创之城

武汉市硚口区政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校合作签约

发表时间:2018-07-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武汉科技报 2018-07-09点击:

  本报讯(见习记者 任文 通讯员 李晓斌)7月4日上午,硚口区区委书记景新华、区长刘丹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前旭、副区长张智率区招才局、科技局、人资局、经信局、环保局负责人一行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下简称地大)考察访问,参观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物理平台和地大图书馆,签署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座谈交流。

  地大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两个一级学科在全国历次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一,地球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成立的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物理平台集成湖北各类科技成果及国内外专利,提供产业化支持,目前已孵化企业66家,汇聚中部地区高校精英和、产业力量和海外人才。

  座谈会上,硚口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签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双方将就人才、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硚口区区长刘丹平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后,书记景新华对双方的深度合作非常期待。书记指出硚口和地大都处于一个关键时期。硚口正在谋划新的格局,新的产业,具有空间等优势。地大专业的学术研究可以很好地把关,发展硚口科教产业,依托老工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

  地大党委书记何光彩表示,地大拥有地球科学等优秀的科研产业,学生踏实肯干、后劲足。同时硚口与地大有深厚感情的纽带、合作基础,此次签约加深了合作,有广大前景。地大会抓好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制定专人、专班逐项对接,共同建设科创之城、美丽硚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