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社会科学网]湖北省高校科普创作大赛启动

发表时间:2018-06-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年06月12日点击: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明海英 高莹 通讯员刘妍慧 许南茜)6月11日,首届湖北省高校科普创作大赛暨青年之星计划-科普创作训练营(武汉站)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金振民、周忠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出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启动仪式。

  王焰新分析了当前高校科普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普工作的探索实践。他指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于2017年成立地球科学科普研究与创作中心,主要目标是充分挖掘学科、平台、人才等科普资源潜力, 激励科研人员开展科普研究与创作,激发在校大学生热爱科普、投身科普事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为繁荣我国科普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启动仪式上,殷鸿福、金振民、周忠和、龚健雅四位院士受聘担任科学顾问。启动仪式结束后,周忠和院士作题为《我做科普的一些心得》专题报告。

  来自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湖北省科协学会部、中国科普研究所等单位的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以及来自大赛发起单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三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挖掘湖北高等教育优质资源,搭建湖北高校科协科普协同创新交流平台,培育、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普创作热情,全面提升科普创作能力与水平,探索新时代谱写湖北高校科普新篇章的新思路、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