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科学网]中国地质大学举行研究生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科学网 2018-06-21点击: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第四届研究生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重点面向“双一流”学科、省属重点高校的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来自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南大学、东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20所多所高校的600多名大三学生,齐聚该校当了一次“研究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中,有招生宣讲、面试考核、师生座谈、校内参观等几个环节。此外,还增设了科普互动活动。

  在招生宣讲环节,该校的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负责人们,围绕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研究生导师、科学研究、奖助学体系、招生政策等学生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面试环节,全国600多名本科生,充分展示专业才干和综合素质,展望了将来研究生求学阶段的愿景。最后,评委老师们对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英语水平进行考核。

  在座谈环节,本科生们就研究生课程、培养模式、科研方法、国际交流、论文撰写、读博与就业抉择、就业方向等问题,与该校研究生导师们进行交流。导师们分享了个人的科研体会、研究方向及治学感悟。

  在科普互动环节,该校工程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师生团队,分别进行桥梁建模和风磁电车两个项目的展示。整个活动集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爱国教授指出:“任何一所好大学,如果吸引了优质的生源,就相当于占领了办学的制高点,把全国各地的优秀本科生请到学校,提前体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这有利于学生们挖掘自身潜力,把握好未来的求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