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自然资源报]11国专家武汉研讨极端环境与生物响应

发表时间:2018-06-0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2018-06-01点击:

  本报讯 5月22日~24日,“深时极端环境和气候及生物响应”国际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等 11个国家的国际生物地层等方面专家学者 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二叠纪—三叠纪之交生物灭绝与复苏和极端气候变化的最新研究成果,尤其是大灭绝的起因、生物表现形式及其后的生态系恢复,以及其他地史时期的极端气候、环境事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具体讨论了将我国巢湖西平顶山剖面选为下三叠统印度阶和奥伦尼克阶金钉子剖面的议题。

  会议专门设立了“纪念杨遵仪院士诞辰 110 周年”专题会场,国际地层委员会主席还为殷鸿福院士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三位专家颁发了 IGCP二叠纪—三叠纪研究终身荣誉奖,嘉奖他们长期以来在二叠纪—三叠纪事件研究中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对国际该领域研究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作用。会后,专家学者赴三峡地区进行了地质考察。

  本次会议由国际地学规划 IGCP-630、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古生物协会、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创新引智基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共同发起,由地大(武汉)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冯学谦 刘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