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新华网]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迎2018首场校园巡回招聘

发表时间:2018-05-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新华网 2018-05-13点击:

  新华网武汉5月13日电(记者齐菲 廖君)“我非常喜欢武汉,这里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是很有潜力的城市。”谈及毕业后选择留在武汉工作,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万黎明说,武汉的发展前景和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各种优惠政策是他决定留下的重要原因。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2018年春季校园巡回招聘活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场暨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12日在武汉举行。活动吸引了武汉城投集团、烽火通信、长江存储等330家企事业单位,共提供12000个就业实习岗位。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人社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相关数据统计,近300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才是十分宝贵的资源,是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有生力量。继喊出“力争5年内将100万大学生留在武汉”的口号后,武汉在引智揽才政策方面频频加码。2017年实现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30.1万人、新落户14.2万人,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是“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深化之年,武汉将重点聚焦“早签约”“快落户”“好安居”“能就业”“易创业”五方面,打造大学生留汉新政2.0版,加快建设“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万黎明告诉记者,毕业后即可落户的政策对他吸引力很大,这样他可以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直接在武汉安家。

  刚刚面试完长江存储的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田文良说,企业背景、行业发展前景及城市潜力使他选择武汉,房价打八折的“长江青年城”等配套措施更为他解除了后顾之忧。

  据介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长江青年城”项目已启动建设,这是武汉今年开工的首个人才公寓项目,将提供1425套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