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长江日报]周黑鸭发迹密码:用娱乐精神让客户快乐

发表时间:2018-05-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长江日报 2018-05-13点击: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刘妍慧)“送礼送周黑鸭很开心,收到周黑鸭礼物也很开心,吃起来更开心。让人开心的是什么?快乐!所以周黑鸭从事的是娱乐业,而不是食品行业。”13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MBA中部联盟峰会上,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富裕向在座的企业家揭秘周黑鸭发迹密码——周黑鸭用娱乐精神让客户快乐是企业成功所在。

  做卤菜起家的周富裕在2005年才只有几个摊位,年营业额不过百万,但是他已经在思考周黑鸭卖给谁、怎么卖、怎么留住客人等发展问题。周富裕说,在2008年之前,他将周黑鸭的目标瞄准了所有的群体——男女老幼,结果发现不论哪一类人群他都没有抓到,后来通过调查研究,决定将周黑鸭卖给一类群体——年轻人。统计发现63.8%的消费群体是女生,女生们爱吃周黑鸭让他当即决定将“居家食品”的定位转变为“休闲食品”,牢牢抓住女生们的胃,经营上迅即向娱乐转变,从商标注册到营销手段上无不体现快乐至上的原则。

  在与会企业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杰出校友汪学铁看来,周黑鸭的成功离不开“以顾客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创业情怀,也牢牢把握住了新时代消费升级带来的文化升级、价值升级。

  中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介绍,本届MBA峰会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为主题,聚焦新时代对MBA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推动MBA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

  据悉,武汉市共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十三所MBA培养院校。MBA中部联盟由中部6省46所商学院组成,成立于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