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荆楚网]留住百万大学生 2018年首场校园巡回招聘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荆楚网 2018-05-12点击: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5月12日,2018年首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春季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暨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33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优质岗位1.2万个,其中年薪12万以上岗位占比30%。

  武汉市招才局局长胡立山在宣讲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底考察湖北武汉时,给武汉算了一笔人才账,讲到“80多所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100多万人,去年30万大学生留下工作。这是一笔宝贵资源。要把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优势。”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春季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宣讲会现场。记者陈泉 摄

  据武汉市招才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共33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其中招聘专区150家,实习实训专区180家,参会单位大多是国企和知名企业。提供的招聘岗位涵盖建筑设计、软件研发、会计、人力资源等50多个种类,总量达12000个。参会单位提供薪酬全部达到或超过武汉市出台的大学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60%的岗位年薪薪酬区间集中在8-12万元,年薪12万以上的占比达30%,武汉光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60万年薪招揽人才成为本次活动的年薪之最。


本次招聘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本次招聘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2017年以来,武汉相继推出“三大新政”、“留汉九条”等政策举措,鲜明树立“大学生最友好城市”形象,在“科教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探索上走在全国前列。武汉已成为全国投资风口城市、大学毕业生垂青向往的友好城市。今年是“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深化年,武汉将继续推动各项制度和政策系统集成、配套完善、深化创新,打造大学生留汉新政2.0版,加快建设“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据了解,此次以就业实习双选会为契机,同时还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基层就业等政策。180家单位送实习实训岗位到学生手中,提前一年为大学生进行推介宣讲,旨在让更多在校大学生了解“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有更多更好实习实训机会,为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