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国土资源报]国内外油气资源专家“东湖论剑”

交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油藏预测领域全球前沿研究成果

发表时间:2018-04-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2018-04-13点击:

  本报讯 3月 30日,第二届地大·东湖油气资源前沿科技国际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的国际知名教授,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斯伦贝谢公司、哈里伯顿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恒泰艾普、南京特雷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单位的专家和多个高校的师生参加了论坛。

  会上,大庆油田副总工程师程杰成担任本次论坛主席并作大会主题发言,对目前油气资源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机遇进行了分析。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教授吴玉树,哈里伯顿首席油藏与生产技术专家、奥伯特公司总经理蒋志祥,美国雪浮龙石油公司高级研究员罗宾·辉、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杰夫·凯尔斯、斯伦贝谢中国地球科学与石油工程研究院院长鲜成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油工程系教授龚斌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行业最前沿的人工智能与油藏预测、致密油流固热耦合机理以及数值模拟、数据驱动下的智能油藏、建模—数模一体化、基于数据的地质—工程一体化等议题作了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大会报告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油藏预测”领域全球最前沿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数据与决策以及智慧油田的最新技术和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为发展基于人工智能和数据驱动的油藏预测与风险管理,以及如何应对能源结构多元化和清洁化的形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刘妍慧 龚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