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他们用美德善行诠释了荆楚道德高度

[楚天都市报]图文:22人获评湖北省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8-04-0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3-29点击:


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右二)为我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颁奖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刘中灿通讯员余德红)讲述动人故事,传递道德力量。昨晚,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晚会在湖北电视台举行。罗官章、胡洪炜等22名道德模范用美德善行诠释了湖北道德高度。

  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了解到,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主办的这场授奖仪式,分别表彰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的榜样人物。

  其中,罗官章 、肖文智、刘建平、卞雪松、郑晓屏5人获评助人为乐模范;李志权、谭琼言、向锐、胡泽兵4人当选见义勇为模范;邵桃荣、刘发英、熊子勋、江新波4人获评诚实守信模范;胡洪炜、蔡常春、邓康清、魏登殿、左光满5人当选敬业奉献模范;陈春芳、彭秋枝、李燕、钱瑞4人当选为孝老爱亲模范。22人中,为避免车辆发生重大事故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英勇牺牲的“挥手英雄”向锐由其家人到场领奖。钱瑞现在还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读学生。

  18年里,只要是遇上冻雨、暴风雪之类的恶劣天气,人家往家里钻,他就得往外面跑。每一次工作,都是与高危风险相伴。获得敬业奉献模范称号、今年40岁的胡洪炜是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2班班长,他从来没想过转岗。昨晚他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培养我的师傅老了,这个岗位得有人坚守,我也舍不得丢下其他14个生死之交的同事,所以,我爬高压铁塔至少要爬到60岁!”